师资队伍
首页» 师资队伍» 美育» 赵清
 

赵清

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日期:2023-06-15 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 

8cac345a98e24ccd85ef740f886943b6.jpg

赵清,女,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,讲师。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,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科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、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。校大学生艺术团钢琴艺术沙龙指导教师。

一、教育与工作经历.

1997年9月—2001年6月 西安音乐学院 本科

2001年-2016年6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 任教

2005年9月-2007月 首都师范大学 进修

2011年9月-2012年6月 中央音乐学院 进修

2015年9月-2018年6月 中国音乐学院 硕士研究生

2016年7月-2020年4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任教

2020年5月至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 美育教研室 任教

二、研究领域与方向

钢琴艺术指导 钢琴教育 美育

三、主讲课程

本科课程

《音乐鉴赏》《交响乐赏析》《艺术鉴赏》《钢琴演奏艺术实践》《钢琴演奏与合作钢琴》《音乐鉴赏》

研究生课程

《研究生艺术鉴赏》《音乐鉴赏》《研究生钢琴演奏艺术实践》

四、科研成果与获奖情况

科研成果:

1. 《艺术教育在大学生美育培养中的功能及实施途径研究》 校级课题

2. 《<艺术鉴赏>美育课程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功能及作用研究》校级课题

获奖情况

1. 2021年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大艺展优秀指导教师称号。

2 .2021年主讲的《音乐鉴赏》课程被新华网“新华思政-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” 收录为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。

3. 2020年荣获我校思政大练兵骨干称号。

4. 2020年荣获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。

5. 2020年主讲的《音乐鉴赏》课程荣获我校 “在线优秀案例”

6. 2023年牵头编写《艺术鉴赏》教材获批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教材。

7. 2023年指导学生获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西安赛区青年业余组一等奖和“优秀指导教师”。

五、联系方式

通讯地址: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艺术教育教研室

座机电话:029-87091553

电子邮箱:qzhao@nwsuaf.edu.cn

邮编:712100